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


商务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 商务部令2021年第2号

《商务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已经2021年4月22日商务部第32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部长 王文涛  

2021年5月10日

商务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

按照有关法规清理工作的要求,商务部现决定:

一、废止4部规章

(一)决定废止《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商务部令2009年第11号)。

(二)决定废止《经营者集中审查办法》(商务部令2009年第12号)。

(三)决定废止《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商务部令2011年第6号)。

(四)决定废止《关于经营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条件的规定(试行)》(商务部令2014年第6号)。

二、修改3部规章

(一)决定删除《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商务部令2004年第14号商务部令2016年第2号商务部令2019年第1号修改)第五条第二款第三项第3目“对外贸易经营者为外商投资企业的,还应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

(二)决定删除《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资格认定办法(试行)》(商务部令2015年第1号,商务部令2019年第1号修改)第十二条中的“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书”。

(三)经商发展改革委同意,决定将《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令2003年第4号,商务部令2019年第1号修改)第二十七条修改为:“加工贸易企业未经许可,擅自将关税配额农产品保税进口料件或其制成品在国内销售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资格认定办法(试行)》《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