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


如何正确使用会计信息

 

     会计在一个公司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会计人员工作质量的好坏对一个公司来说也是举足轻重的。因为,会计能够全面、系统地记录和计算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使用和周转情况;会计还可以帮你预测企业的经营前景,有效地配置公司的资产与资金运用。

 
     我们可以利用会计信息计算出公司的流动比率、速动比率以及产权比率、已获利息倍数等指标。有了这些指标,我们不但能够正确评价公司在同行业中所处的地位,预测公司发展前景,还可以提供给企业外部的信息使用者,如股票、债券持有者,公司的投资者,以增强他们对公司的信心。
 
     但是,在决策时我们绝对不可以只单纯地依靠会计信息,更不可以完全依赖会计人员,不检查他们做过的帐簿、帐表,历史上利用会计职权私吞公司财产的例子非常多。在信赖会计信息的同时,请不要忽略从其他渠道得到的信息,请不要忘记在现代社会上还有注册会计师这一行业为您的会计报表的可靠性进行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