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


个人所得税系统扣缴客户端软件常见问题集(V1.0)

1.人员信息报送登记后,【身份验证状态】一直是“验证中”,会不会影响申报?

答:不影响,人员信息只要报送成功后,即可操作后续的申报功能。无须等待验证状态,验证功能后期实现上线。

2.无法查询到申报记录,如何处理?

答: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只能查询电脑本地数据,即只有扣缴客户端申报的报表,才能查询、作废、或更正。请核实所查申报记录是否在扣缴客户端办理生成。

3.初始申报密码如何获取,后期如何修改?

答:初始申报密码,通过实名账户密码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或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税(费)客户端,进入个税申报模块,自动生成初始密码。扣缴义务人记下初始申报密码后,使用扣缴客户端,通过获取前期申报数据或发送申报表功能,软件强制要求对初始密码进行修改。修改后,后期申报,就统一使用修改后的申报密码。您也可通过【系统设置】-【申报管理】-【申报安全】修改申报密码。

4.申报密码或登录密码如果遗忘怎么办?

答:(1)忘记申报密码。联系税务机关获取;

2)忘记登陆密码。可以在登陆时,点击【忘记登陆密码】,进入修改登录密码页面,输入企业人员信息,通过验证后,即可修改登录密码。

5.员工离职了,但人员信息采集里删除不了,怎么操作?

答:如果该员工之前在系统中申报过,则系统不允许直接删除该员工的人员信息。可以修改人员状态为非正常;如果该员工在系统中已登记未报送,则可以在系统中直接删除。

6.客户端目前不支持银联缴款,如果想使用银联缴款,能怎么操作?

答:可以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缴款,在客户端申报的个税,支持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缴款。

7.如何填写全年一次性奖金?

答:一个税收年度内只允许一个人填报一次性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在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时,必须在相同所属期内先包含一条正常工资薪金。如果当月未发工资,只存在全年一次性奖金,则需做一条0收入额的工资薪金记录。在正常工资薪金里填写税前扣除项目,在全年一次性奖金里不做填写。全年一次性奖金必须和正常工资薪金一起申报,不能分开申报。

8.特定行业如何申报?

答:特殊行业工资薪金适用于从事采掘业、远洋捕捞业、远洋运输业和财政部确定的其它行业的纳税人;特定行业职工的个人信息,一定要选择是特定行业;特定行业职工的工资、薪金所得应纳的税款,按月预缴,按正常工资薪金申报;自年度终了之日起30日内,合计其全年工资薪金所得,再按分摊月份数平均并计算实际应纳的税款,多退少补。

9.如何获取扣缴客户端软件安装包。

答:(1)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或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税(费)客户端,进入“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模块下载

①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登录--【申报缴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 勾选【查看申报密码并下载客户端】-【客户端下载】

②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税(费)客户端:登录--【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勾选【查看申报密码并下载客户端】--【客户端下载】

2)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官网下载。(官网地址:http://www.etax-gd.gov.cn/

下载路径:【办税服务】【下载专区】【下载专区】

3)在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官网下载。(官网地址:http://www.gd-n-tax.gov.cn

下载路径:【纳税服务】【下载服务】

4)用电脑浏览器直接打开以下地址下载: 

下载地址1http://download.etaxcn.com/itskjclient.exe

下载地址2http://download.servyou.com.cn/uploads/gd/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广东省)(完整安装包).exe

10.人员信息采集条数有没有上限?

答:无。可以通过模板导入或者手工录入的方式采集。

11.人员信息中必须采集手机号码吗?

答:暂不强制录入人员的手机号码。但是会给与纳税人提示,要求在1031日前完成手机号码的补录工作。

12.扣缴客户端的要求安装环境

答:操作系统:Windows 7/ Windows 8/ Windows 10 中文操作系统

分辨率:推荐1366×768

系统日期:必须设置成当天日期

日期格式:YYYY-MM-DD(以Windows 7为例:电脑桌面右下角点击日历>>更改日期和时间设置…>>更改日期和时间”中设置。)

内存:建议 4G及以上

硬盘:建议硬盘合计大小500G及以上

网络:直接连接网络即可

13.扣缴客户端能添加多家企业进行申报吗?

答:可以,在《企业管理》管理模块,可以进行企业的添加,从而实现多企业版申报功能。

14.登录密码和申报密码有什么区别?

答:登录密码是打开软件时候使用的,起到保护公司资料隐私的作用。操作员在安装客户端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启用。

申报密码是申报纳税的时候使用的,起到杜绝冒充公司员工申报的作用。

15.作废申报和更正申报分别应用在什么场景

答:申报作废按钮在申报成功未扣款状态下才会显示,点击后,会发起作废申报的流程。获取作废成功的反馈后,上一笔申报成功的记录会被清除,用户可以继续填写申报表,发送申报。

申报成功或缴款成功后,发现有错报、漏报的情况,可通过【申报更正】操作。更正申报将覆盖上一笔申报记录,启动更正后,请直接在原申报数据基础上修改即可,若上笔申报已经扣款,则更正申报后多退少补,其中多交的税款需至办税服务大厅办理退抵税。

16.扣缴客户端是否具备查询统计功能

答:支持,扣缴客户端不仅能对申报情况进行查询,而且能对员工的收入情况进行统计查询,并且能分项目分税率进行统计查询,大大方便财务人员的工作。

17.无法更正申报,如何处理?

答:(1)在扣缴客户端系统申报的报表,您可通过系统的更正申报模块进行更正。

2)通过其他办税渠道申报的报表,请您暂时按以下方式进行更正申报:登陆电子税务局税(费)客户端,进入【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更正申报】办理。